【HOT NEWS】EMI雙語交流-管院國際生與本地師生嘉義文化體驗之旅

  • 2023-12-28
  • 管理學院雙語教學辦公室
亞洲大學資電、管理學院,共同舉辦國際生嘉義文化體驗之旅,由資工系游瑞松、生醫系蘇文郁老師及本地生,陪同國際生走訪嘉義新港香藝文化園區、新港奉天宮、故宮南院、檜意森活村等景點,讓國際生深入體驗台灣多元文化,增進與本地生情誼,雙方交流學習更緊密。

1029故宮南院

管院EMI雙語計畫執行長林佩冠副教授指出,EMI課程上同學所遇到的困難及挑戰主要是口語部分,其中一個原因是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說英語,因此藉由嘉義文化之旅營造本地生與外籍生交流的環境,在輕鬆歡樂的情境下,學生們自然地使用英語溝通與交流,林佩冠執行長表示,管院EMI雙語計畫致力於為本地生與外籍生製造多元的交流機會,希望提供在地國際化的學習情境。

  經管系博士生印度籍ANKITA同學說,透過管院的安排,到嘉義新港參觀臺灣的媽祖廟,列為三級古蹟新港奉天宮,欣賞重修的前殿屋脊的交趾陶,剪黏出各種神祇與人像,以及天干地支等歷史故事,一百多尊的作品,每尊看來細膩傳神,生動有趣,體驗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信仰習俗。

奉天宮